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心系群众破难题,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9-10-09 09:35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读书会、入党初心宣讲会、担当有为故事分享会、知识竞赛以及检视问题会、主题党课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狠抓落实,着力在住房保障、房屋交易改革、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物业管理、蓝领公寓筹建、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方面领衔破难,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近日,局主题教育推进情况陆续得到《中国建设报》、浙江卫视新闻联播、《杭州日报》、学习强国杭州平台等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疾风知劲草,难事见担当。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局根据“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导向”,聚焦物业管理存在的现实问题,以“美好家园”为创建目标,开展实施了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一批体现杭州优秀物业综合管理水平、具备和谐美好生活环境的品质小区,并确定了首批24个小区试点实施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公示,推动形成“党建引领、政府保障、基层主导、业主主体、市场运作”五位一体和良性互动的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格局。对此,《中国建设报》以《积极主动勇担当,心系群众破难题》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点赞、推广杭州物业管理工作坚持主题教育与攻坚克难相结合的积极做法。

住房保障也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工作之一。围绕“住有所居”这一目标,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建立健全“杭州特色”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推动住房保障向以租为主转变,不断扩大公租房保障覆盖面,提高保障的及时性,实行货币补贴日常受理、实物配租预登记相结合的受理模式,目前市本级公租房已累计通过实物配租保障6万余户,货币补贴保障1.2万余户;并积极稳定房地产市场,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创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四个一”服务机制,探索形成“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杭州加梯模式”,推进民生实事落地生根的同时,让杭州百姓能住得下、住得好。相关工作受到社会关注,浙江卫视新闻联播栏目于8月16日进行了采访报道,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在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过程中,不仅提前“备战”,积极落实值班、危旧房排查、在建工地及临时工棚、住宅小区全面巡查,物业管理区域内抗台排涝等工作,还在灾后及时组织房屋安全评估专业团队赶赴临安开展房屋排查、鉴定和指导工作,用两天三夜时间基本完成了岛石镇、龙岗镇、清凉峰共800余幢房屋的排查鉴定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8月14日,《杭州日报》头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以《对危房“回头看”“再排查” 市住保房管局组织专业团队奔赴救灾一线》为题对“局深化主题教育,积极开展灾后危房排查工作”进行了深入报道。

此外,局还积极主动做好主题教育的信息公开,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陆续发布了“入党初心故事”宣讲暨主题党课等活动稿44篇,深入介绍局系统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的经验做法。杭州电视台、学习强国杭州平台、杭州网、“杭州新闻”APP、“杭州组工”、“西湖先锋”公众号等媒体及平台相继转载报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