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002489639/2019-186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房局〔2019〕108号 公开日期: 2019-06-13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有效性: 有效
政策层级分类: 市级政策 关联类型:


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网上办”的通知

各区、县(市)住建局,钱塘新区建设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房产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有效落实《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国务院第716号令)、《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房屋网签备案工作的指导意见》(建房〔2018〕128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网上办”,实现相关业务办理“跑零次”,现通知如下:

一、明确“网上办”业务范围。自2019年7月1日起,对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新增、变更、延续、注销等四项业务的,实施“网上申报、全程在线、办结取件”的“跑零次”五星服务。

二、落实“网上办”业务要求。各区(县、市)要按照《全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申请材料目录》(详见附件),及时做好网上申报件的收件、审核等工作,对网上申报的原件图片材料,视同原件予以认可。同时,要充分利用公共数据平台对网上申报件相关信息进行核验,确保审核准确率。

三、提高“网上办”业务比例。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网上办”是方便群众办事、减轻窗口受理压力的有效举措。各区(县、市)要高度重视,及时更新浙江政务服务网和业务窗口办事指南,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的途径和渠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提前知晓办理流程,主动体验便捷服务,着力提升网上办理比例,不断提高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附件:全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申请材料目录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19年6月13日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点击下载pdf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