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住房租赁>受理公告

萧山区关于开展蓝领公寓日常申请受理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9-08-28 1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萧山区蓝领公寓(临时租赁房)租赁管理工作,根据《萧山区蓝领公寓(临时租赁住房)租赁管理实施细则》(萧城乡办〔2018〕3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前期申请受理实际情况,现将我区开展蓝领公寓日常申请受理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对象

(一)单位要求

为萧山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的物业、餐饮、保洁、保安等基础服务性行业单位,及其他有租住需求的用人单位。单位要求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公司营业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经营场所均在萧山区范围内。

(二)入住人员要求

在上述承租单位工作且相对收入较低的外来务工人员,由用人单位统一提出申请。用人单位取得租赁资格后,申请人申请入住蓝领公寓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为非杭州市区(杭州市区是指不含富阳、临安,下同)户籍,且申请人持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或临时居住登记相关证明;

(2)申请人与用人单位连续签订1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3)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杭州市区无房(含直管公房);

(4)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未同时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房及其他区蓝领公寓;

入住申请人的家庭成员仅包括配偶和未成年人子女。

二、受理时间

在蓝领公寓房源充足的情况下,我区蓝领公寓申请实现日常受理,按照每两个月为一批受理、配租周期(即1、3、5、7、9、11月为受理月,2、4、6、8、10、12为配租月)进行,受理月15号(含)为该批次受理截止时间(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申请单位及入住人员申请资料齐全、上报后,经审核、公示无异议的原则上于受理次月安排房源配租,超过受理月15号到下一个受理月15号(含)间(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提出申请的归为下一批次。申请单位及申请人员资料不齐的,将予以退回补件,在本批次公示期前尚未完成补件的将取消本批次申请资格。

蓝领公寓可配房源配租完毕后,申请、配租将暂停,已申请人员进入轮候,轮候期为一年。意向承租单位可在上述时间段(夏令时工作日:8:30-11:00,14:00-17:00;冬令时工作日:8:30-11:00,13:30-16:30)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向杭州萧山三阳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办理报名手续。

三、房源情况及租金缴交标准

根据蓝领公寓房源筹集变动情况,申请人可在受理周期内向三阳公司了解项目地段、设施、朝向等情况,房源租金标准按照低于同地段市场租金评估后核定,租金含物业、公共能耗费,具体按照承租合同核定租金缴交。除租金外,水、电等其他费用租户自行承担,单位需缴纳1200元/间的保证金。

四、受理地址

杭州萧山三阳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楼业务大厅(南秀路8号),咨询电话:0571-83897659,联系人:陈婷。 

五、受理流程

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按以下程序申报蓝领公寓:

1、受理。第一步:符合申请蓝领公寓条件的企业向杭州萧山三阳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交报名申请材料,同时调查摸底租赁需求后填写租赁房源申请入住人员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第二步:杭州萧山三阳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知取得租赁资格的用人单位按照要求,受理本单位符合入住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的申请,用人单位对申请材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准确性进行核对校验初审。

2、单位公示。取得租赁资格的用人单位将申请材料规范、完整、准确的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户籍、婚姻、房产等情况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天,并接受举报。

3、申请。单位内部公示结束后,取得租赁资格的用人单位汇总本单位蓝领公寓入住申请人员信息、租赁需求后向杭州萧山三阳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交申请相关材料,并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可靠性负责。

4、审核。杭州萧山三阳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取得租赁资格的用人单位提交的申请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区住建局进行复审。

5、公示。将用人单位及申请人员相关信息在萧山日报、区政府门户网站公示7天,并接受举报;公示结束无异议,确认申请人员入住资格。

六、单位报名材料

1、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2、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

3、授权委托书(委托非法人报名)、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

4、企业情况简介

5、《萧山区蓝领公寓申请入住人员信息汇总表》

七、申请入住的人员需提交的材料

1、《 萧山区蓝领公寓(临时租赁房)申请表》

2、申请人及共同申请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

3、申请人的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离婚证及离婚协议/法院调解书/所在单位开具的单身证明)

4、申请人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或告知单

5、申请人及共同申请家庭成员的杭州市房产查档证明

6、劳动合同

 

                       杭州市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2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