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送服务、送技术……杭州白蚁防治研究所在威坪开展白蚁防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3 14:45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组建了一个由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组成的工作组,前往淳安县威坪镇为44个村开展白蚁防治宣传、培训、指导,送服务下乡、送技术下乡、送物资下乡。

打着手电、顺着蚁路上房顶、爬梯子、翻楼板、钻桌子……活动现场,工作组为蚁害较为严重的联合村、五丰村村民们免费检查灭治白蚁,竭尽全力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进一步减轻威坪镇村民房屋白蚁的危害程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灭治白蚁的同时,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白蚁种类、危害性、防治灭治方法等基本知识,手把手教学药品使用方法和蚁患防治要点。通过“课堂讲理论”和“实地学灭治”相结合,提升了村民的白蚁灭治水平,切实加强了各村的白蚁防治技术力量。

据了解,活动为期三天,共为威坪镇44个村培训了百余位白蚁防治员,免费发放宣传册280余册、白蚁灭治工具100多份、白蚁防治药物150余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