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租赁
索引号: 002489639/2020-234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0-11-03

为你解答|如何预约租赁?你想知道的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热点问答在这里!

发布日期:2020-11-03 17:28 浏览次数:

如何预约自持商品房屋租赁?”“预约租赁需要符合条件?”……“为你解答”栏目收集了市民咨询较多的关于“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的问题,逐一解答。

@伊拉克克拉伊:如何预约租赁自持商品房屋?是通过杭州住保房管官网预约?还是拨打开发商电话预约?

答:通过验收的自持商品房屋项目会在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市租赁平台”)的公示公告栏中发布招租预公告,可拨打招租预公告中的企业电话进行租赁预约。

@Cathy:预约租赁需要符合什么条件?什么人都可以吗?

答:目前杭州市对自持商品房屋租赁对象没有设置限制条件,具体以各企业发布的招租预公告有关内容为准。

云栖桃花源居项目

@建忠:请问具体租金哪里可以查看?

答:可以在市租赁平台的公示公告栏中查看自持商品房屋的招租预公告,招租预公告中包含房源清单和租金价格。

明熙府项目

@苏大:自持商品房屋什么时间可以预约租赁?

答:自持商品房屋项目办理验收确认时会在市租赁平台发布招租预公告,招租预公告中包含项目预约租赁时间。

@朝着月亮奔跑:请问杭州市各个区(县、市)都有自持商品房屋吗?

答:杭州市上城、下城、拱墅、西湖、江干、滨江、萧山、余杭、临安、富阳、钱塘新区有自持商品房屋项目,桐庐、淳安、建德暂无自持商品房屋项目。 

@打工人有打工魂:请问自持商品房屋的租金是政府定价吗?

答:自持商品房屋的租金是企业自行确定的,但企业确定租赁价格并在市租赁平台对外公开租赁后,租赁价格1年内不得上调。另外,除押金、租金、物业服务费及使用房屋所产生的水、电、气、网络、电视等合理费用外,企业不得以任何名目收取其他费用。

@探险家:如果开发商给自持商品房屋入住设置很高的门槛,最后挪作他用,请问房管局会做出怎样的监管?

答:根据杭州市有关规定,自持商品房屋应当在市租赁平台全部公开租赁,并通过市租赁平台进行租赁合同网签,同时自持商品房屋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单次收取租金的期限不得超过1年。如企业将自持商品房屋通过其他方式变相销售,由住保房管部门予以认定并责令整改,可作为不良行为计入企业诚信档案,并由国土部门取消相关企业后续参与本市土地招拍挂资格。

@团结就是力量:请问自持商品房屋只能通过平台网签吗?

答:根据杭州市有关规定,自持商品房屋的运营企业达成住房租赁交易的,应当通过市租赁平台网签住房租赁合同,已与市租赁平台进行系统对接的,可通过数据接口直接推送住房租赁合同完成网签。

@月亮潭:入住自持商品房屋能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吗?

答:根据杭州市有关规定,自持商品房屋签订租赁合同后,应当由运营企业申请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