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物业管理
索引号: 002489639/2020-234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0-11-05

本周起,198个“美好家园”候选小区将迎来实地验收!

发布日期:2020-11-05 18:14 浏览次数:

今年5月以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积极牵头开展了2020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建设工作,经过动员发动、组织申报、整改提升、满意度调查、自查预验收等阶段后,从本周开始,198个“美好家园”候选小区迎来了市级检查组的实地验收。目前,检查组已对30余个小区进行了验收。

2020年,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提出“以物业综合管理为重点,建设100个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并被市政府工作报告列入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全市198个小区入围候选名单。在各区、县(市)房管部门以及相关街道、社区、居民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的共同参与下,“美好家园”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在组织申报、整改提升、满意度调查、自查预验收等阶段的基础上,从本周开始,由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主管部门组建的检查验收工作组,以随机抽查的方式,依据《实施方案》明确的验收标准,对198个“美好家园”候选小区开展全方位的实地验收。

验收完成后,将根据实地抽查验收评分情况、各市级主管部门征询意见反馈情况,整改提升任务完成情况、居民满意度调查结果等择优上报认定2020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并将向广大市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