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安全更新
索引号: 002489639/2020-236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0-12-11

抓牢抓实人民住房安全防护网,确保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0-12-11 17:31 浏览次数:

为加强既有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杭州召开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暨违法建设和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推进会,锚定目标、落实责任、明确要求,确保完成重点排查任务,抓紧抓牢抓实人民的住房安全防护网。

其中,一查进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对本市行政区内行政村(包括乡镇政府驻地行政村、街道办事处下辖的行政村和农村社区)范围内的所有房屋进行排查,建立农村房屋档案,并同步修改、补充、更新和完善房屋信息管理系统中农村自建房“一户一档”信息,对排查中发现所有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同步做好安全鉴定,做到即查即控即治理重点排查两类房,一类是用作生产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如出租房、农家乐、餐饮店等地;一类是人员聚集使用的农村公共房屋,如学校、医务室、文化礼堂等等。要求排查工作要坚持要稳,分阶段、分步骤,稳扎稳打,稳步推进;要实,排查要细而又细,确保不漏一户;整治工作要实而又实,做到保质保量。

二查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在近年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坚持全面清查、分类排查、重点整治相结合,一幢不漏、一户不落,分级开展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做到全面清查,一是基本信息。既有房屋建筑要包括建筑的地址、所有权(使用权)、用途、建筑面积、结构类型、安全隐患情况等;在建房屋建筑包括建筑地址、开工时间、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等;二是审批情况。既有房屋建筑要包括立项、用地、规划、施工许可、消防、特种行业等建设及运营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等;在建房屋建筑包括立项、规划、施工许可等建设相关行政许可信息。在清查中按设置的指标提取相关核心数据,按幢或户为单位建立在建及既有房屋建筑监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