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安全更新
索引号: 002489639/2020-236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0-12-16

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售后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日期:2020-12-16 16:41 浏览次数:

今天一早,尽管外面天气寒冷,但滨江区西兴街道缤纷小区南大门左侧却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举行着滨江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售后服务中心(西兴站)启用仪式。随着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不仅大大缩短了电梯故障应急响应的时间,改变了维保的原有模式流程,更是拓宽了电梯加装政策咨询、方案优选、矛盾协调等工作的空间,收到居民们一致好评。

该服务中心所覆盖的区域为缤纷小区、缤纷西苑和缤纷北苑,三个小区共有多层住宅165个单元,目前已经加装电梯138台,如此之多的加梯如何确保投入使用后安全平稳运行?再加上电梯还在磨合期,发生故障的概率也会相应增加,居民内心难免忧心忡忡,于是建立一个售后服务中心成了大家一致的想法。筹备了三个多月的服务中心在今天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服务中心将执行24小时监管制度,真正成为居民的贴心管家,旨在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故障解决的及时性,按照电梯管理条例,发生困人等故障必须在30分钟到达现场,中心成立后,可以在5分钟到达现场,实现了快速、高效的应急响应能力。另外,“中心”设置了器材备件库,也大大缩短了器材周转时间,原先需要三天筹措的备件现在现场就可以提供解决了;二是运行监管的安全性,售后服务中心根据系统排班数据,可以持续跟踪至故障解决,APP物联系统可以分析出月度故障率和重复故障率,进行针对性保养服务等功能;三是全程服务的周到性,中心不仅具备维保功能,还增加了加梯政策咨询、方案优化、矛盾调解等内容,从而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这是继我市探索业主自管、物业服务托管、第三方机构代管、购买综合服务保险等多类型后续管理模式后,又一特色亮点,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长效可持续管理提供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