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住房保障>操作指南

公租房公证云选房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20-06-05 10:52 浏览次数:

1、公租房公证云选房平台是什么?如何登录?

答:公租房公证云选房平台使用的是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公证云选房”平台。云选房需要使用装有支付宝APP的智能手机,在支付宝搜索栏输入“公证云选房”,点击登录系统。

2、本次选房家庭有哪些?

答:本次选房家庭为2017年第5期2人户轮候家庭,受理顺序号: B2017-002841号~B2017-002965号(其中17户已放弃实物配租保障资格)。

2017年第2期3人及以上户、2017年第4期1人户和2017年第5期1人户轮候家庭继续轮候。轮候期满,根据届时的申请条件进行资格重审,符合条件的,继续轮候选房,不符合条件的,公租房保障资格终止。上述轮候家庭的具体选房时间将根据房源情况,适时在《杭州日报》和“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发布选房通告,敬请关注。

3、本次选房共有几个阶段?

答:本次公租房公证云选房分为两个阶段:公测场阶段、正式选房场阶段。公测场阶段为正式选房场阶段的模拟测试,公测场阶段选房成功不是正式选房成功,只有在正式选房场阶段选房成功方为正式选房成功。

选房通告中列入本次选房范围的家庭可参与公测场提前熟练操作流程,公测前会电话通知选房家庭。公测场签到开始时间为6月6日上午9点,公测场选房开始时间为6月7日上午9点30分。正式选房场的具体事宜会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以及《杭州日报》发布的选房通告中明确,敬请关注。

4、在哪里可以查看操作指南?

答:我们已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发布《公租房公证云选房新手操作指南》和操作讲解视频,可点击官网“住房保障”专栏“操作指南”栏目查看具体的操作指南以及操作讲解视频。

5、选房人能否请别人代办?如何操作?

答:选房人无支付宝账号的,可委托使用亲属支付宝账号进入选房系统,通过选房人姓名、身份证号、选房顺序号及手机号码(该手机号必须为申请保障资格时提供的手机号码,若有变更请及时办理信息变更手续)完成实名认证并参与选房。

6、选房过程中出现操作失误或系统、网络等问题怎么办?

答:为避免因个人操作不当导致选房失败,选房人应认真阅读《公租房公证云选房新手操作指南》并观看操作讲解视频,知晓选房流程与操作步骤;认真参与选房公测,提前熟悉操作环境;密切关注选房通告的发布,选房时选择信号良好的地方,保持网络稳定。

云选房平台所有数据都实时保存在公证数据库,且整个过程公证全程参与,选房过程中若出现系统卡顿或故障需暂时中止选房的情形,故障前已经公证的数据依然有效,待系统修复后继续选房,届时会做好相关通知工作。

7、选房前如何了解本次推出的房源情况?

答:本次选房前看房采用网上看房方式。我们已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住房保障”专栏“网上看房”栏目更新本次推出房源。

8、选房成功后如何办理入住手续?

答:选房成功后,选房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指定经租窗口办理入住手续。届时我们会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住房保障”专栏发布各房源对应的线下签约时间和地点,选房成功后可对照官网信息,查看自己所选房源对应的入住手续办理时间和地点,按要求前往办理即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