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市住保房管局融入居民小区党建 助推民生实事工程

发布日期:2020-08-25 11: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居民小区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精神,积极推动中心工作与居民小区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市住保房管局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整合资源、聚力基层,积极融入居民小区党建,助推“美好家园建设”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两项民生实事上台阶。

一、活动制定有方

结合住保房管工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特点,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熟悉业务的优势,制定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助推民生实事项目”主题活动方案,要求局系统各支部结对联建20个社区基层党组织,围绕“美好家园建设”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两项民生实事,组织在职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通过上门走访、“加梯服务”小程序等途径摸清小区各单元的加梯意愿、加梯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帮助破解难题;积极做好推进美好家园创建各项工作、调研小区“三方治理”机制、走访调研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听取民意、推广“舒心住”小程序等工作,积极助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二、动员部署有力

8月13日,市住保房管局召开了“融入居民小区党建、助推民生实事工程”动员培训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要求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力量融入居民小区党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具体任务,并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居民小区党建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小区党建工作对推进物业管理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两项民生实事工程起到的至关重要作用,助推民生实事工程上台阶。二是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重心下沉,通过力量下沉、政策下沉、资源下沉,多途径宣传美好家园、加梯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具体推进小区工作,全面融入居民小区党建。三是要把解决实际问题放在突出位置,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四是要把“机关党建融入小区党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共同努力,做深做细,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和水平。会上,有关业务部门还分别围绕“美好家园”物业管理工作和加装电梯相关情况开展了培训,帮助党员干部熟悉和掌握相关业务知识。

三、推动进展有序

近段时间以来,市住保房管局已陆续完成了前期摸底调查、明确联建项目、确定目标任务等工作,并明确将实行“一区一局领导”负责制,局领导带头参加联建工作,全力助推民生实事。目前,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已带队深入调研了党建引领下兴和公寓、流水北苑加装电梯工作情况和东新园小区“美好家园”创建推进情况。此外,市住保房管局还组织策划了“加梯意愿调查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新研发的“加梯服务”手机端小程序,陆续在各城区进行试点推广,依托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互动,广泛收集加梯意愿,解答群众疑问,为居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加梯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