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4000余个小区助力“两战全胜”,杭州党建引领物业模式获十佳实践案例

发布日期:2020-09-22 11:45 浏览次数:

卡口值守、排查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疫情和复工复查期间,在党建引领下,全市8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近12万名从业人员奋战在4000余个小区(大厦)的防控第一线,为百姓牢牢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为保障“两战全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近日,在全市深化两新组织和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上,杭州市物业行业协会党委《创新三方协同机制,做优最小治理单元》获得杭州市行业系统党建引领助力“两战全胜”十佳实践案例。

2018年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联合市民政局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业委会和物业企业建设工作,成立了杭州市物业行业协会党委,大力推进“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红色物业”模式,指导推动14个区(县、市)成立物业行业党委,将全市8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12万从业人员,4000余个小区(大厦)纳入党建、行业双重管理。在市区两级行业协会党委引领下,全市80%以上的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在物业行业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最强党支部”、“最美物业人”等典型选树活动;杭州以党建引领推进业委会和物业企业建设的经验做法得到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肯定,获得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疫情以来,杭州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行业协会党委的领导下,依托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三方协同机制,打造最小治理单元,在危机中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全面助力“两战全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防疫一线在物业”的责任和担当。

以党建引领小区三方协同治理的改革实践,充分体现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党建引领是杭州进一步推动业委会和物业企业建设、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法宝,正因为如此,党建引领下的杭州物业服务模式获得了市行业系统党建引领助力“两战全胜”十佳实践案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