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0-231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0-09-29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全市公租房小区共祝国泰家圆

发布日期:2020-09-29 17:34 浏览次数:

昨晚(9月28日),由市住保房管部门主办,属地多方单位共同承办的“不忘初心,共圆安居梦”杭州市本级公租房小区第二届文艺汇演在康晓人家公租房小区拉开帷幕,携手保障家庭共迎双节,表达对祖国美好的祝愿。

本次演出分为“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三个篇章,通过歌舞、歌曲、器乐、曲艺等多种表演形式,带来11个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讴歌伟大祖国,抒发爱国情怀,赞美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展现公租房小区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激情昂扬的鼓声中,晚会开场,《鼓舞》气势恢弘,敲响民族精神,尽显中国文化,深沉厚重的鼓点,仿佛历史的余音连绵不绝;热情奔放的音乐,又好似奋进的脚步铿锵有力。

公租房圆了无数家庭的安居梦,承租户陈爱香就是一个缩影。情景剧《换房》正是以陈爱香换房故事为原型改编,加入诸多诙谐幽默的元素,展现出房管部门“加强住房保障,实现住有所居“的理念,同时体现了“最多跑一次到跑零次”的全面升级以及工作人员对老龄租户的人文关怀。

近湖物业选送的萨克斯演奏《追梦组曲》,迎来阵阵喝彩声。

《向人民报到!》讲述了在疫情突发后,军人们的驻守,医生护士们的奋战,党员干部的冲锋,共青团员的坚守等等,一位位一线人员舍弃团聚时光,奔赴最危险的地方,共同铸造人民的安全墙。

整场演出振奋人心,前来观看的租户络绎不绝,充满欢歌笑语,弥漫着喜庆和谐的氛围。“今天晚上节目精彩又有意义,尤其是诗朗诵,让我想起了疫情期间,公租房工作人员一直很关心我们,挨家挨户来问询还送物资,很暖心。”前来观看表演的租户李阿姨感慨。

本次演出加强了公租房小区的文化建设,推动了公租房属地各单位的良性互动,增强了租户的向心力、凝聚力、安全感。杭州市公租房自政策落地以来,已累计保障住房困难家庭近13万户,在保障住有所居的同时努力实现住有宜居,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让小朋友快乐成长,让心怀理想的人无后顾之忧的去奋力拼搏、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