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租赁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2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1-29

留杭过大年(2):他乡也温暖,这个春节不返乡留在杭州蓝领公寓过年

发布日期:2021-01-28 18:58 浏览次数:

“我是黑龙江鹤岗的,今年疫情特殊情况,春节就留在杭州了,公寓给我们准备了很多福利,感觉在这过年也挺好的!”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因疫情防控需要,倡导大家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在为外来务工人员打造的蓝领公寓里,更是有一大批来自天南地北的租户选择留杭过年。为了让身在异乡的他们过年也感到像家一样的温暖,蓝领公寓积极做好服务保障。

浇上一勺热油,香喷喷的毛血旺被端上了饭桌,来自四川的租户田乔林一家人坐在下城区石桥南苑蓝领公寓食堂里吃上了一顿热腾腾的晚饭。“马上要过年了,留下过年的人肯定格外想家。这时候,我们要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温暖和年味,公寓特地准备了家乡的味道,食堂24小时不打烊,北方人过年要吃饺子,南方人得吃八宝饭,还有湖南四川喜辣,我们准备了各种菜系。”据石桥南苑物业负责人常主任介绍,除了本帮家常菜,公寓食堂还特地为来自天南地北的租户准备了家乡菜,大家从老家寄来的腊味、土特产也都可以拿到食堂加工。

田乔林的老家在四川,来杭州已经三年多了,这是他第一次留在杭州过年,“原计划一直想的都是回家过年的,但是随着过年的日子越来越近,疫情情况也复杂起来,加上杭州对于留杭过年的外地人发补贴,公司也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量让我们留下来过年,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留下来了。”他说,第一次在异地过年觉得气氛是最重要,现在公寓里已经挂起灯笼贴起福字,年味越来越重了,心里也觉得暖暖的。

此心安处是吾乡,就地过年不将就。据下城区城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经理介绍,截至目前,下城区三个蓝领公寓将有超过800人留守杭州,“为了让这些留守务工人员能过上一个快乐、祥和、温暖的新年,我们除了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外,还为留杭务工人员准备了新年礼包,通过送慰问信、送春联、短信拜年等方式,向留守人员表达新年祝福。”

既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更要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不仅蓝领公寓食堂24小时营业推出具有家乡年味的菜色,在文化生活上,公寓内的健身房、书吧等将持续为租户免费开放,也将组织筹划一些文娱活动。

同时,为确保蓝领公寓的正常运营,给广大留杭过年的租户们提供周到、温暖的服务,蓝领公寓工作人员90%以上都选择留在了杭州。

“特别感谢公寓这么关心我们,让我们在异乡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湖南永州的老曾和老婆也选择留在了杭州过年,“孩子在老家,虽然很想念,但是为了安全,平安就是最大的福气,视频拜年也挺好。”

让就地过年真正有年味,除了下城区以外,拱墅区计家蓝领公寓下周也将开展“留杭过年、送福到家”送温暖活动,逐户上门送出新年祝福以及有着美好寓意的新春“福”字,并邀请留杭人员参与抽奖活动,赠送精心准备的年货大礼包,为响应倡议的留杭过节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

家国安泰心中有爱,哪里过,都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