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2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1-29

在新家过年,今年首批公租房家庭办好入住手续

发布日期:2021-01-29 16:46 浏览次数:

今天,今年首批、也是春节前最后一批公租房入住结束了。500余户保障家庭办理了入住手续,拿到新家钥匙。

“正好,新年前就可以办好入住,我们能在新家过年了。”小张老家在湖南,和老公毕业后就留在了杭州,已经四五年了,搬过三次家,居无定所的感觉让她总感觉很不安,而且租金也不低,现在公租房租金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不到,还稳定。

“之前我们一直还在犹豫要不要回家过年,但是领到新家钥匙了,就决定留下来了,在这过年也挺好。”小张说,这几天就准备收拾收拾尽快搬家,到时候给新家布置布置,在异乡年味也可以很浓。

从本周一开始,今年首次公租房入住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有500余户保障家庭办完了入住手续,将陆续搬入新家。其中,也有不少人和小张一样的异乡人决定留在杭州,在公租房新家里度过新年。需要提醒的是,截至2021年2月28日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