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1-202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10-11

新一轮公租房配建工作以来已筹集房源3.6万余套

发布日期:2021-10-11 16:16 浏览次数:

近日,从市住保房管局组织召开的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经验交流座谈会上获悉,自新一轮公共租赁住房配建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已开工190余个项目,可建设房源3.6万余套。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杭州不断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保障范围覆盖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创业人员等;保障形式丰富,基本形成广覆盖、分层次、多元化,具有杭州特色的住房保障体系;保障标准居全国前列。同时,积极拓宽房源筹集渠道,自建、商品房配建、回购等多种筹建方式并举,截至目前,市本级通过自建、配建、收购等方式共筹集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房源10万余套,其中已交付使用5.3万套。



为加快推进公租房项目落地,实现住有所居,2017年,杭州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杭政办〔2017〕4号),明确重新启动商品住宅项目用地中配建公租房工作。自新一轮公共租赁住房配建工作启动以来,市住保房管局有序开展公共租赁住房的筹建工作,做好各个环节审查、巡查、监管等工作,确保房源及时开工、交付。截至目前,已开工190余个项目,可建设房源3.6万余套。



座谈会上,市住保房管局介绍了杭州集中配建公租房的情况及后期管理,认真听取了各个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建设单位的汇报,并与建设单位就后续环保的工作安排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市住保中心、市建委及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建设单位参与座谈。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集中配建公租房项目的对接和交流,做好对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努力把公租房项目做实、做细、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