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租赁
索引号: 002489639/2021-203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10-21

钩针、引线、斜刺、捻转……蓝领公寓住户生活很精彩!

发布日期:2021-10-21 17:20 浏览次数:

钩针、引线、斜刺、捻转……这是杭州蓝领公寓——尚蓝公寓青年之家的租户学习传统技艺的精彩瞬间,是尚蓝公寓“穿针引线,读书交友”活动现场的难忘场面。



10月19日,上城区尚蓝公寓联合紫阳街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穿针引线,读书交友”活动,通过邀请租住在尚蓝公寓内的新杭州人参加个人感兴趣的读书交流会、刺绣学习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蓝领租户的业余生活,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这刺绣活儿看起来容易,做起来特别需要耐心的。” 租户陈小姐一边跟着老师的教学认真刺绣一边感叹。一条条五彩丝线在租户们灵巧的手中翻转跳跃着,一朵朵栩栩如生的鲜花盛开,一幅幅精致的刺绣作品诞生了。



“这本书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读书交流会上,租户们分享着各自最喜爱的书籍,大家在一问一答的沟通交流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气氛十分热烈。

蓝领公寓是杭州为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困难,于2017年在全国率先提出的。项目不仅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经济舒适房源,还通过配备配套设施、提升软硬件设施等,打造城市居住新阵地;通过挖掘多方资源、引进社会组织,探索社会工作新机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打造温馨友爱的家园。目前,已有2.3万外来务工人员在蓝领公寓开启了新生活。



(来源:租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