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安全更新
索引号: 002489639/2021-203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10-21

杭州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经验在国家住建部培训班上作专题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21 17:24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住建部干部学院在北京举办“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城乡建设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杭州住保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震华代表我局介绍杭州近年来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经验做法。



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一直是社会热点、民生焦点,也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杭州加装电梯工作自2017年起已连续五年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今年还被纳入《杭州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重点任务清单》。近年来,杭州围绕“能改尽改,愿改就改”的原则,通过创新、开拓的摸索实践,积极推动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在各区县(市)全面铺开,构建起了楼道、社区、街道和职能部门等不同层面的协商服务,形成了一套“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独有体系和“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着办”的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充分呼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加装电梯2814处,惠及住户约3.4万户,各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会上,张震华副局长结合杭州近年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围绕工作背景、进展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体会感悟四方面内容,通过具体实践和案例,全面、系统地进行了介绍。




(来源:安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