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2021年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民生实事项目第三季度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9 14:58 浏览次数:

经市人大票决,被列入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并由市住保房管局牵头实施的有三项工作:一是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1000台;二是建设“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100个;三是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5000套、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万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现将第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向社会公示如下:

一、进展情况

1.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召开“相约党代表,合力攻克加装电梯难点堵点项目”民主恳谈会,通过座谈交流、总结经验、广纳群言等途径,集中做好加梯难点堵点项目的攻坚克难。全市新增完成电梯加装1000台,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建设。“美好家园”候选小区已基本完成整改提升,正在全面组织开展居民满意度调查,征询有关部门对候选小区的意见,做好自查预验收工作。

3.住房保障工作。推出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3762套,完成目标任务的75.2%,新增货币补贴保障家庭47277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8.3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二、下一步举措

1.抓好有关政策推进落实。完成《关于贯彻落实〈杭州市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第二次征求意见,修改完成起草说明、民意调查报告、专家论证报告、风险评估报告等相关材料。做好新修订《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宣讲及解读工作,向全市物业项目和街道、社区发放新条例宣传电子海报、条例单行本。

2.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进一步推进加装电梯“成片装”和“老大难”问题攻坚,积极发动广大居民业主积极参与建设“美好家园”并提出整改任务意见建议,继续抓好公租房房源筹集,加快腾退房屋的周转效率,督促建设主体加快进度,确保新房源及时交付。

3.做好数字系统赋能。根据省、市有关要求,落实民生实事智慧地图管理系统相关工作,按时设计、采集、填报表单数据,落实日常督促检查。

4.加大督查落实力度。严格对标对表,要求按照节点落实工作任务和计划执行,充分利用月通报、季例会等机制,以及现场踏勘、检查指导等方式抓落实促进度,同时对好的做法进行宣传推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高效、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