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安全更新
索引号: 002489639/2021-204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11-23

【加梯ING】提升居民幸福感,富阳这个小区的加梯交付使用

发布日期:2021-11-22 15:28 浏览次数:

    “家里有老人特别能体会到‘爬楼难’的困扰,现在装好了电梯,老人家下楼散步的次数多了,朋友来家里玩也很方便!”家住富阳区滨溪阳光家园的王娥花看着新加装的电梯激动不已。近日,富阳区滨溪阳光家园首批5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投入使用,为全小区加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滨溪阳光家园是富阳区新登镇乘庄村的安置房小区。该小区内共有20多幢、60余个楼道,总计916套房,于2018年建成并完成分房,目前入住率达60%以上。因项目设计建设较早,滨溪阳光家园之前未设置电梯,虽然楼高仅为6层,但对于部分老年人来说仍有诸多不便,加装电梯逐渐成为居民的共同心愿。

      居民加梯意愿强烈,村委会则主动作为,积极为大家谋福利。自2020年9月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确定后,村干部就开始了紧锣密鼓地协调工作:挨家挨户上门与每一位居民沟通,召开业主大会,协商各项问题……

      由于此前村里没有安置房加装电梯的实施经验,协调工作、管网迁改等都需要大家“摸着石头过河”,村委便主动牵头做好电梯加装的各项前期工作,先后开展5次户主协调会,就费用分摊等问题进行商讨与确认,推动电梯加装项目的最终落地。

      加装电梯虽有补贴,但仍需居民们按照楼层高度不同按比例分担部分费用,楼层越高需承担的费用越多,一楼、二楼的居民则不需要另外出钱。

      据介绍,本次加装的电梯便捷性与安全性并存,共有人脸识别、二维码扫取、刷卡进入3种使用方法。在征得居民同意后,统一将电梯特别设计成双开门和一楼朝外开的形式,进一步缩短居民的步行距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74岁的王荣根作为滨溪阳光家园居民,对于别人家的楼道安装了电梯很是羡慕:“现在老年活动中心的人都在讨论这件事。我也想早点住上电梯房,所以提前把楼上楼下邻居的思想工作都做好了,就等下次给我们的楼道也加装电梯。”

       居民们对加梯好评满满,有的还主动到村委询问电梯加装流程,甚至主动要求承担前期工作,这些良好的反馈给了村干部们极大的信心。接下来,乘庄村将继续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让更多居民享受电梯带来的便利生活。

(资料:富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