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2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2-03

新一轮配建公租房启动后首个项目进行一户一验,下半年将交付,还有500余套房源结顶

发布日期:2021-02-02 19:11 浏览次数:

地理位置优越,外立面简洁大方……近日,市住保房管部门牵头对2017年新一轮商品房配建公租房启动后首个项目——传宸府进行一户一验工作,目前项目已通过工程室内装修验收,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交付,将提供113套公租房房源。

此外,祥宸府、大运桥西府、春来枫华公寓三个配建公租房项目也于近日顺利结顶,预计可提供534套公租房房源。

为加大公租房供应力度,2017年,作为全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杭州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提出“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的总目标,重新启动商品住宅项目用地中配建公租房工作。市住保房管部门积极做好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项目的前、中、后三个环节的监督管理,截至去年年底,我市新一轮公租房配建项目已开工2.87万套,预计将于未来几年陆续推向市场,有效解决公租房实物房源供应问题。

据了解,传宸府项目坐落于拱墅区上塘单元FG08-R21-01地块,东至东教路,南至其他地块,西至红建河,北至舟山东路。配建筑面积为7387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房源113套。项目周边商圈成熟,生活、医疗及教育等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是一个舒适的安居之地。

祥宸府项目位于拱墅区祥符单元,东至规划大吉路,南至规划孔家埭路,西至规划花园桥路,北至广业路。配建面积 13925.52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房源约240套。

大运桥西府项目位于拱墅区祥符东单元,东至通益路绿带,南至祥泰街,西至祥景路,北至周家河绿带。配建面积7900.25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房源约138套。

春来枫华公寓项目位于下城区东新单元,东至规划费家塘路,南至沈家路,西至东新单元XC0604-B1/B2-11地块,北至规划五号支路。配建面积 9539.42平方米,预计可提供房源约156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