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房产交易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28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2-22

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杭州住保房管窗口连续11年获得“红旗窗口”称号

发布日期:2021-02-22 17:25 浏览次数:

近日,市审管办开展2020年度窗口考核评选工作,市住保房管部门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被评为“2020年度红旗窗口”,杭州住保房管窗口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服务理念,自2009年进驻以来为全市市民提供优质便民服务,赢得了十一年“年度红旗窗口”大满贯。此外,窗口负责人华理蕴荣获“优秀窗口负责人”、工作人员李月红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都已经下班了还坚持帮我们把业务办完,房管局真是为老百姓办实事!”来办事的群众为窗口工作人员李月红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李月红日前受理了一个“批量”业务——这笔业务共有12套房屋要办理网签,当时已临近下班时间,考虑到当天搭班窗口的同事身体状况欠佳,李月红决定独自承担该业务的受理工作,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

“耽误你下班真是不好意思,这是我的一点小心意。”办事群众说着便掏出一枚珍贵的毛主席像章要送给李月红,但被李月红婉言谢绝。然而,这位办事群众以为她是碍于窗口有监控等因素不好意思收受,便一路跟随李月红来到地下车库,再次请李月红收下这枚毛主席像章。李月红说:“为群众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您的好意我心领了,礼物就不用了”。

像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悔付出,用奉献擦亮窗口,用真情温暖民心的工作人员有许多。不仅如此,为规范和提升窗口服务,给老百姓带来更优质的服务,杭州住保房管部门成立了专门的窗口管理部门,制定了包括窗口标准化服务规范、管理规定、考核办法等内容的多项规范化服务手册,先后开展了“展示新形象”、“学雷锋 提服务”、“红旗窗口”、“巾帼文明号”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规范窗口管理,促使大厅面貌焕新、井然有序,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

同时,积极推进综合办事大厅“无障碍环境建设”,张贴“外来轮椅停放区”、“爱心专座”标识;开发微信公众号“听障人士预约服务”功能;组建党、团员上门服务队伍;设立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岗等,为办事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荣誉来之不易,服务贵在恒久。杭州住保房管窗口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高窗口服务管理水平。为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之路,推进“线上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打造杭州政务服务“第一窗口”贡献新力量,书写杭州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