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物业管理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2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2-09

留杭过大年(5)安康即团圆,物业人默默付出守护万家“大团圆”

发布日期:2021-02-09 10:48 浏览次数:


曾在抗疫中逆行的工程维修人,留杭过年只为让业主过个安心年;7年没回家过年的小区守门人,筑起“铜墙铁壁”,守护居民安全;坚守项目的85后物业经理,及时接种了新冠疫苗,为留岗过年做准备……和他们一样,今年还有更多的物业人留在杭州过大年。他们和他们的留杭故事,构成了今年春节杭城一道“靓丽底色”。

兢兢业业的维修负责人:

小区是我第二个家

几天前,说好返乡过年的物业维修负责人孙永杰变了卦,决定留在富阳区的万科公望项目上过年了。“去年就因为疫情原因留在了项目过年,今年政府提倡就地过年,也不回去了。


孙永杰投身万科物业已有12年,平日里,同事们总是亲切地喊孙永杰为孙师傅,小区里常有孙师傅忙碌的身影,尤其是2020年冬天,冰冷的寒潮一次次来袭,在烦琐不易的维修工作中,他娴熟利落地设立围挡,拆除设备,更换部件……寒风打在他通红的脸上,手指间的工作却不能停歇。一个门禁系统改造,孙师傅和同事们连续在寒风中忙活一个上午,而他却早已习以为常:“有时候我觉得我就是这些设备的‘医生’,维修就像是一场‘手术’,做手术这事哪能马虎?”

“维修工作最重要的一关是克服自己。”孙师傅说,“比如暴雨天里小区里的下水道堵了、寒潮来临水管爆了、业主家里污水管道反水了,都是发生过的事。一般人怕脏都不太愿意干,越是这时候我们就越要站出来,心里装着小区和业主,抢在损失扩大之前处理好。”话语间满满地都是自豪与自信。

对于留杭过年,在孙师傅这位“老”物业人的眼里,数十年如一日,小区早已成了自己第二个家,他说,在这个家或是那个家过年,又如何呢?

果断退票的保安大哥: 

就地过年站好岗

杨贵田是浙江奥航物业公司的一名物业人员,在拱墅区大关南八苑做安保工作,老家在陕西眉县,算上今年,已经有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1月初,杨贵田满心欢喜地“抢”到了2月6日回老家的火车票;紧接着,省市及各单位就陆续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号召。奥航物业即刻响应,出于疫情防控的需求,对所有省外的员工进行了劝说留杭过年,他主动把票退了,决定留杭过年。

虽说颇为想念家里6岁半的大孙子和3岁的小孙儿,杨贵田还是跟家里的孩子和父母打了电话,说明缘由并取得了他们的谅解。随后趁着工作间隙,他在手机上退了火车票,“等疫情过去了,我再回去,过年就在这里站好岗!”

化乡愁为坚守的客服主管:

在杭州同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作为‘杭漂’,我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了!”家乡远在黑龙江佳木斯的许美玲是余杭区绿城蓝庭西区服务中心的客服主管。去年春节,因为疫情,许美玲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目前,由于国内部分城市的疫情又有所反弹,她决定响应国家号召,留在杭州过年。“项目上需要我们,那我就留下来”,许美玲把对父母的思念放在了心里,和同事们一起,冲在了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从几个月前开始,许美玲就开始走访小区内的业主,对他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在日常拜访、园区配送中,见缝插针地开展防疫宣讲。因为一直与业主关系良好,因此业主有出省、回国等特殊情况,总是第一时间主动向她报备。正是基于这样的相互信任,项目的疫情防控信息得以更加精准,工作开展也更为高效。

“小区的业主也是我的‘家人’,在杭州同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特殊的当下,和许美玲一起留岗过年的物业人们用实际行动为业主守护幸福、守好家园,也收获了业主的真心回应。一个个暖心故事,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这份如同家人一样真切的感情,鼓舞着物业人化乡愁为坚守,用心服务好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