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租赁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3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3-19

房de小视界|避免一次性支付大额房租,租房者要这样保护自己!

发布日期:2021-03-19 16: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租客住房租赁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住保房管部门全面梳理住房租赁市场风险,特别推租房小常识系列短片,帮助大家有效识别租赁市场上的“糖衣炮弹”,避免掉进“租房陷阱”,保护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天,租房小常识系列短片第二期来了——避免一次性支付大额房租!

点击播放视频

高收低租,是不合规的二房东在收房时,用高租金吸引房东,又通过低租金吸引租客,消化房源库存。遇到租金低于市场价的,要提高警惕。租客在租房前,可通过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查询中介是否存在异常经营问题,以及周边租赁房屋租金价格水平,对租金保持合理预期,切勿贪图便宜。

同时,租客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要特别注意其中的租金支付期限和方式条款,尽可能在合同中约定按月或最长不超过按季支付租金。警惕一次性预付3个月以上的租金给予租金打折的诱惑,不要一次性预付较大数额的租金,防范住房租赁企业在租期未到时便卷款跑路或倒闭,而原房东因收不到租金不让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