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4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3-26

今天起,三人及以上户公租房实物配租轮候家庭进行意向登记

发布日期:2021-03-25 09:16 浏览次数:

为加快解决2017年3人及以上户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家庭的住房困难,今天起,面向上述家庭开展成套一居室房源配租意向登记工作,符合条件、有意向的公租房轮候家庭可以进行登记。

据了解,本次意向登记对象为2017年3人及以上户已取得实物配租保障资格尚未纳入选房范围的家庭,包括2017年11月已摇号未纳入选房范围家庭以及2017年12月全部保障家庭(已申请实物转货币和资格注销的保障家庭除外)。如不参加本次意向登记,则按照现有规则继续轮候。

本次配租房源户型为45平方米以上成套一居室(原2人户配租房源),考虑到2017年2人户轮候家庭已全部分配完毕,同时3人及以上户家庭轮候数量较大,按照解困优先原则,将2人户房源优先用于3人及以上户轮候家庭的分配,共推出房源 480套,分布在白马湖和院、北城枫景园、春江郦城、都市阳光嘉苑等多个小区,预计2021年5月入住。为便于选房家庭了解房源情况,“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已开通“网上看房”专栏,欢迎上网查看。

符合条件的轮候家庭可登录微信或支付宝“杭州住保房管”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后,在“意向登记”模块进行在线登记,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5日。登记期内,意向登记家庭可在线取消登记或再次登记,以最后登记信息为准。登记时间截止后,登记信息不再变更。意向登记结束后,市住保房管部门将对登记家庭进行公开摇号,产生选房顺序号,并根据房源数量1:1匹配选房家庭。摇号结果和选房通告将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网站及杭州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需要注意的是,完成意向登记的家庭暂时无法办理实物配租保障转货币补贴保障申请,直到本次摇号结果公布后,未纳入选房范围的家庭方可继续办理实物配租保障转货币补贴保障申请;纳入本次选房范围的家庭,原有二居室配租资格作废,按本次选房规则参与选房;未纳入选房范围的家庭,则继续按照原二居室配租资格轮候;纳入本次选房范围的家庭,未选房或放弃选房的,则视作放弃实物配租资格,且自放弃选房之日起两年内不得申请实物配租保障;除新增保障人口外,完成此次一居室选房的家庭,不得因现有保障人口数量申请调整为二居室。新增保障人口是指在完成线上意向登记后,因结婚、新出生等情况而产生的保障人口;已摇号未选房家庭,如参加本次意向登记,并纳入选房范围的,则原摇号顺序作废,选房顺序以本次意向登记摇号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