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物业管理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3-03

“最强领头雁”|坚守不退缩,当好小区居民的“红管家”

发布日期:2021-03-03 17:24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委组织部公布了2020年度市级“最强党支部”“最强领头雁”名单,用以表彰在年度党委工作中突出优秀的集体与个人。杭州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俞杰荣获市级“最强领头雁”称号。

作为一名优秀的物业党员,俞杰同志工作中一丝不苟,身先士卒,带领党支部冲锋陷阵,有效地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去年疫情发生时,他主动放弃年休假,大年三十彻夜坚守在小区门岗,严格把控重点疫区返杭人员。面对小区里的重点疫区返杭业主,他坚定地守在隔离业主家门口14天,不曾退缩;面对44户被居家医学观察隔离的业主,他与同事当起“外卖小哥”,主动承担起生活物资配送工作,每天往返于超市和业主家之间,风雨无阻,上门配送物资累计上千次。

在防疫一线,俞杰一马当先,发挥“头雁”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业主提供后勤保障,为小区筑牢防护墙,在党建引领下漂亮地打赢了这场抗疫攻坚战,受到多方的一致好评。在日常物业服务工作中,俞杰作为党员更是冲锋在前,责无旁贷,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2018年以来,局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联合市民政局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业委会和物业企业建设工作,成立了杭州市物业行业协会党委,大力推进“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红色物业”模式,指导推动14个区(县、市)成立物业行业党委,将全市8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12万从业人员,4000余个小区(大厦)纳入党建、行业双重管理。

在市区两级行业协会党委引领下,全市90%以上的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在其中涌现出一批先进的物业服务企业,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品质,积极融入基层治理,在全力打赢“两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大战大考中表现出色,得到广大居民业主和社会公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