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4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4-19

公益摄影为老党员定格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19 16:41 浏览次数:

“咔嚓”一声响起,石桥街道的老党员们簇拥在一起,在镜头中留下了“珍贵瞬间”。铭记光荣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全党内关怀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对老党员关心关爱工作,市住保房管局“双万”石桥联合党支部联合石桥街道党工委、贝壳找房(杭州站)党支部,为街道老党员开展了“光荣在党50年”之“百年华诞 岁月定格”党员系列拍摄活动,将光辉定格、将荣光展现。

据悉,当前石桥街道现有党龄50年老党员175名,平均年龄83岁,其中年龄最大的101岁。这些老党员们,一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经历了硝烟四起的革命年代、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共同踏步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他们见证了时代的变革、社会的变迁和国家的繁荣昌盛,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更能珍惜这变化的来之不易。拍摄过程中,最动容的是很多老党员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却依然清晰地记得自己的入党日期,甚至哪一天都记得清清楚楚。86岁的老党员庄小妹感叹:“感谢党,那时候想都不敢想如今能过上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像做梦一样!”

天堂园社区的老党员黄友祥、陈秀英夫妇党龄都超过60年,据黄友祥老人口述,他15岁参加革命,五十年代留学苏联,回国后立志报效国家,曾参与国家核武器与核潜艇研究,工作地遍及中国五家汽轮厂。而他的老伴儿陈秀英13岁参加革命,当年是上海电器厂第一个女党员,曾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如今,陈秀英老人耳朵不太好了,写字也很困难,但是黄友祥老人去哪里都带着她,只要身体允许,每月的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一定准时参加。黄友祥老人如今在家还会看党史写感悟,写回忆录,去年一年里写了400多篇文章,说起年轻时候的故事如数家珍、历历在目。

身戴好几个军功章的老党员王福声一进门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曾两次获得省公安厅授予的“反法轮功”特殊贡献奖,在福州军区某部重炮团荣获“五号战士”等光荣称号,说起自己的荣誉,王福声老人脸上的笑意感染了在场众人。

“光荣在党50年”之“百年华诞 岁月定格”党员系列拍摄活动是局发起的“凝聚行业力量、助力‘两战全胜’”政企党建共建活动之一。2020年底,局机关党委、石桥街道党工委、贝壳找房杭州站共同签署了三方党建共建协议,通过固化体制机制、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平台等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2021年,在扎实推进“双万”活动路上,局石桥联合支部将继续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凝聚行业力量,展现相关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开展政企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