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物业管理>物业管理项目考核通报

2021年第一季度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情况通报

根据《关于加强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杭房局[2017]61号),今年第一季度各区住建局按考核标准对辖区内的物业管理项目进行了检查考核,并征询了项目业主委员会和属地社区的意见。市级物管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检查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季度,共对576个物业管理项目的物业管理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其中,25个项目因被有关部门通报、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原因,分别给予3到10分不等的记扣分处理。被记扣分项目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未严格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消防设施设备故障,消防通道被堵塞、占用,消控室值班不规范;“美丽杭州”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治理相关工作不到位,楼道堆积物未及时清理,垃圾分类不规范等。其中,对于左岸花园、定海园、红石中央大厦、文鼎苑、临江花园、铭和苑桂雨坊和柳翠坊等六个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项目,在本季度暂扣3分,如在第四季度检查时仍未完成整改的,给予追加记扣分。

被检查考核的物业项目、物业服务企业、记扣分情况以及社区、业主委员会的意见等具体情况见附件。

附件:

1.2021年原上城区一季度物业管理项目考核记分情况一览表

2.2021年原下城区一季度物业管理项目考核记分情况一览表

3.2021年原江干区一季度物业管理项目考核记分情况一览表

4.2021年原拱墅区一季度物业管理项目考核记分情况一览表

5.2021年西湖区一季度物业管理项目考核记分情况一览表

6.2021年滨江区一季度物业管理项目考核记分情况一览表

7.2021年钱塘新区一季度物业管理项目考核记分情况一览表

8.2021年一季度物业管理项目考核记分情况汇总表


杭州市物业服务和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