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安全更新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4-29

党建引领+民主促民生,这台加梯顺利推进有妙招

发布日期:2021-04-29 16:36 浏览次数:

“太开心了,以后终于可以坐上电梯出门了!”比今天杭城阳光更灿烂的是拱墅区潮鸣街道树园19幢居民的心情,以民主促民生、以党建引领加梯,顺利促成树园19幢加梯民意统一,实现5天全部签约,35天完成施工并交付,今天加梯正式投入使用。

所巷社区位于潮鸣街道中部,是潮鸣街道人口最多、面积第二的社区,社区居民老龄化非常严重,80%的住房是八九十年代的多层建筑,居民对于加梯的需求迫切。3月初,树园19幢的居民楼作为小区旧改的样板楼,召开了小区开工前居民通气会。会上,社区特地请来电梯公司进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宣传,一听到可以借旧改之机加装电梯,居民都纷纷积极响应。

自杭州开展加装电梯工作以来,市住保房管部门积极鼓励探索实施“党建+”加梯工程,搭建沟通协商平台帮助协调民意统一难题。在社区的指导下,19幢四位居民迅速成立加梯工作小组,她们充分发挥协商议事机制,真正做到楼道全体居民遇事商量、有事商量、做事商量,老百姓自己的事情自己作主。树园19幢从居民有加梯意愿,到全体业主签字同意,再到公示,仅用时五天。

迅速达成民意统一的背后离不开一、二楼好邻居的支持。“虽然我自己用不上,但是也知道住在楼上的老朋友们上上下下不容易,作为党员更要带头!”住在一楼的党员沈师傅是第一个签字同意的,他也衷心希望楼上的邻居们能尽早实现“加梯梦”,可以便捷出行。

3月22日,电梯施工正式开始,电梯公司和各管线单位全力配合,35天完成施工并交付使用。

此次顺利加梯的背后既显示了潮鸣街道百姓的和谐底蕴,又体现了杭州做好民生关键小事的决心和能力。通过加梯,楼道里的居民们更团结了,加装的是电梯,架起的是心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