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16: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3月26日上午,杭州住保房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在职党员双报到动员部署会。本次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向国立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作重要讲话。

会上,向国立巡视员就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作出动员部署。他指出,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意义重大,局党组及各级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局党组书记王进同志要求, 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扎实学好百年党史,能够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斗志,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更好地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住保房管工作与民生紧密相关,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系,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在工作中及时传递群众的声音。

王进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涵,努力提升学习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核心内涵,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首先,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其次,要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此外,要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做好住保房管工作的行动自觉。

王进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今年,局重点工作中的加装电梯、美好家园、住房保障三项工作被列入杭州市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责任重大。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去年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助推民生实事工程”活动基础上,今年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在职党员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活动。一是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到真联系、真报到;二是要真深入、真了解,了解各项政策规定是否落实到位,深入了解老百姓的种种诉求;三是要真帮助、真推进,及时发现基层矛盾和焦点问题,尤其是面对美好家园创建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要与社区干部一起,齐心协力推动解决实际难题的化解;四是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通过定期开展专题会的形式,党员干部及时了解群众诉求,互相交流参与双报到活动的心得体会,将在职党员双报到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去,共同努力,做深做细。

动员会上,安全中心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代表、局机关及局属单位青年党员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局党组班子成员、驻建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各单位科级以上青年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代表等出席此次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