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物业管理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69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6-10

局调研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与未来社区结合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0 17:4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的意见》,加快建设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生活服务需求。6月9日,市住保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带队赴上城区彭埠街道杨柳郡园小区专题调研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与未来社区结合建设运营工作。



今年以来,市住保房管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1+3+N”为主要内容,牵头建设杭州市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面向小区居民打造“杭州电子业主卡”(业主为主卡,其他业主和非业主使用人为副卡)。同时,紧密结合未来社区建设“三化九场景”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叠加丰富的公共服务和生活服务,集成至“电子业主卡”,实现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的“一站式服务”。目前杭州市智慧物业管办理服务平台已完成整体架构搭建,并基本完成“电子业主卡”的测试版开发工作,将于7月份正式启动试点运用工作。

此次专题调研的杨柳郡园小区交通出行便利、居住人群年轻、场景配套丰富,具备较好的未来社区创建基础,尤其以“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和社区文化建设为创建突出亮点,被省发改委列为整合提升类未来社区创建项目。

调研现场,王进局长一行首先走访了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邻里服务中心、智慧健康站、养老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未来社区创建及现有物业管理服务系统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与绿城服务集团、上城区住建局和彭埠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未来社区创建、智慧物业管理工作进展及下步计划进行了交流。

王进局长强调,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应与未来社区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协调推进,重点关注三方面工作:一是关注“对人的服务”,以“电子业主卡”为入口和载体,串联未来社区各项场景功能,并进一步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关注“为基层治理赋能”,以数字化手段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管理执法进小区”,形成小区内矛盾纠纷的处置闭环;三是关注“为企业提质增效”,实现小区物业管理智能化运行维护、安全管理和节能增效。

市住保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震华,市住保房管局物业处、上城区住建局、彭埠街道、杨柳郡园社区及绿城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