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7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7-02

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让公租房住户住得更舒心

发布日期:2021-06-30 10:10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以来,杭州市各公租房小区管理服务中心协同小区物业公司和属地社区,对小区内易发生安全隐患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从6月15日持续到8月31日,切实维护公租房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自6月中旬起,各公租房小区管理服务中心与物业公司配合,按照“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实现“安全生产、平安管理”的目标,切实保护公租房小区租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以稳定、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本次排查行动中重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小区内商铺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楼道灭火器过期、公共照明电线老化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对私拉电线违规给电动车充电,顶楼堆放杂物养花等行为逐个劝导整改。

与此同时,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反恐防暴预案,加强夜间治安巡查,在各小区出入口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强化租户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并配合属地社区在服务窗口、物业前台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提升防范意识。

另外,住保房管部门还对配套用房落实防火防盗的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与商户交谈了解情况、物业公司持续监督、现场暗访排查等形式提高商户的防范意识,做好安全准备工作,杜绝各类事件发生的可能。

截至目前,已全面排查43个公租房小区。本次行动将持续到8月31日,市住保房管部门要求下一阶段各公租房小区管理服务中心要继续紧紧抓住隐患排查这一工作重点,紧盯事故易发频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节点、薄弱环节,认真排除事故隐患,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闭环管理。

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取长补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做到源头管控、隐患排查、责任落实、隐患整改“四到位”,凝心聚力筑牢安全防线,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提供稳固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