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8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7-13

干货满满!局第七期“房管夜学”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3 17:55 浏览次数:

昨晚,杭州住保房管局第七期“房管夜学”青年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在局九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本期“房管夜学”主题为数字化改革思考与实务。

培训现场,杭州市房地产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海伟以清晰易懂的PPT和生动细致的讲解让在座的青年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数字化改革是什么,住保房管领域数字化改革做什么,同时,深入反思数字化改革的现状和难点,系统地介绍了下一阶段“数智杭州”及局数字化改革的工作重点和思路。

数字化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革命,根本目的是要惠及百姓、赋能治理、促进发展。培训伊始,周海伟同志系统地阐述了推进数字化改革的目的与意义:“数字化改革是提升治理水平、创造美好生活的必要举措,是应对激烈竞争、保持领先态势的迫切需要,是发展数字经济、营造数字生态的战略选择,是贯彻指示精神、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内容。”

培训中,周海伟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并结合住保房管实际工作,穿插“e房通”等案例,详细梳理了局数字化改革工作实践。

此外,他还通过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公租房业务、租赁房源筹集管理等丰富的图示案例,生动展示了城市大脑房管系统提供智能化管理、服务便民的强大功能。最后,周海伟同志与在座的青年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在座人员受益颇丰。

“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杭州住保房管系统将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统筹谋划好住有所居、住有安居、住有宜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