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房产交易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8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7-14

一天收到2封表扬信,温暖了办事群众的心

发布日期:2021-07-14 17:54 浏览次数:

一天之内接连收到两封感谢信,纸短情长之间饱含了对市住保房管部门工作人员朱会敏专业、热情、细心工作的肯定。一起去看看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每一位拨打市住保房管局上门服务预约专线的市民都能在电话那头听见一个温柔的女声。这个声音来自于局综管中心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朱会敏。

7月的一天,朱会敏根据安排在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签窗口工作,在完成了一天“寻常”的工作后却意外收到了两名办事群众送来的表扬信,对她的服务赞不绝口。

原来,王女士的母亲最近想要办理房屋买卖手续,对限购政策和办理流程不太了解的她决定先去窗口咨询一下。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有些专业的问题一时间无法准确表达,朱会敏耐心聆听老人的疑问,用通俗易懂的语句不厌其烦地为老人答疑解惑。老人认为朱会敏服务热情、业务精通、讲解耐心的态度让她深受感动,回家后特地让女儿王女士代写了一封表扬信表示感谢,并要求女儿当天务必送到朱会敏的手中。

无独有偶,另一位前来办事的王女士也在当天为朱会敏送来感谢信。她一大早特地从省外来杭想要办理网签过户手续,一出高铁站就急匆匆地往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赶,但由于各种原因还是来晚了一步,当她赶到办事大厅时已是午休时间。天气很热,朱会敏看到满头大汗又一脸焦急的王女士便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在了解到王女士行程紧凑,一早从外省赶来,下午又着急坐高铁赶回去的情况后,她二话不说,立即决定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放弃午休时间为王女士办理业务,同时积极联系不动产、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能尽快为其办理后续手续。为此,王女士立即写下感谢信,以这种方式表达她对朱会敏的感谢。

“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不值得被表扬……”朱会敏收到表扬信后害羞地说道:“精通业务、礼貌接待本就是房管人应具备的素质。我家中也有老人,我有时也会着急想要办理某个业务……有时候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就能够体谅他们的难处了。”

作为一名在市住保房管部门从业10年的“老”员工,朱会敏平时主要的工作之一便是为老、弱、病、残等有需要的群众安排上门服务。在接待过程中,她将细致、耐心带给每一位办事群众。在安排每一单上门服务时,及时与住户和上门服务工作人员沟通,确保上门服务保质保量完成,服务满意率达到100%。

像朱会敏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近年来,市住保房管部门切实加强职工自身建设,筑牢服务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便民、舒心、高效”的优质房管服务金名片、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