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8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7-15

公租房保障资格续审、保障资格注销可线上办理

发布日期:2021-07-15 17:47 浏览次数:

“没想到这么方便。之前还想着那么热的天,要跑去大厅办理很麻烦。”这两天,公租房租户小廖因买房需要注销公租房保障资格,她通过“杭州住保房管”微信小程序的“保障资格注销”功能,足不出户就办理好了注销业务。

这是杭州住保房管部门继公租房承租资格确认、公租房租赁补贴资格确认、公租房租金收缴、货币补贴申领、补贴状态查询实现网上办后的又一新动作,也是积极落实“民呼我为”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5月底,公租房保障资格续审和注销两项业务正式上线支付宝和微信端“杭州住保房管”小程序,这意味着,以往办事群众只能前往申请时的住房保障窗口线下办理公租房保障资格续审和注销业务,如今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动动手指简单操作,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了。以办理公租房保障资格续审为例,现在续审家庭在家通过线上即可查看个人及家庭情况信息,对发生变化的信息直接进行修改,并上传家庭信息情况变化的证明材料。没有发生信息变化的续审家庭,直接上传申请表就可以了。这两项业务上线以来,已有523户保障家庭通过小程序提交续审和注销申请,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利。



此外,办事群众还可以通过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住房保障专栏的“操作指南”便民服务模块查看资格续审和资格注销线上办理指南,了解关于具体操作的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