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9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7-22

4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集中入住了

发布日期:2021-07-22 17:26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三墩公租房管理服务中心格外热闹。7月12日一大早,丁先生夫妻二人就来到了窗口排队,等待办理公租房入住手续。他们选的是都市水乡水碧苑的房子,“小区环境不错,距离大型商场和地铁站也不远,出行购物都非常方便!”丁先生说自己实地看过小区环境后,非常期待在这里和家人开启新生活。

和丁先生一样,7月12日—20日期间,共400余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分批前往城北、城南、蒋村、牛田、转塘等8个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办理入住手续,领到了新家钥匙。

本次入住公租房小区之一——萍水人家公租房小区

本次办理入住的公租房小区分布广泛,包括田园、璞悦湾、墩莳家园、象山人家、银海公寓等34个公租房项目。为保证入住手续办理过程快捷高效,连日来,各公租房服务管理窗口提前做好交付手续的各项准备工作,协调属地社区、公证单位及物业等单位,全方位为住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入住服务。期间,工作人员为每一个前来办理入住的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配租家庭依次完成排队取号、合同签订、租金押金缴交、合同公证、入住联系单打印等手续,现场井然有序。

“感谢杭州,让只身一人杭漂的我有了个温馨的家!”7月15日,90后的小秦在牛田公租房管理服务中心顺利拿到了一居室的钥匙,当天就迫不及待地打包大小家当搬进了“新家”。在外地上大学的他,毕业来杭工作三年多,之前和别人合租一套老房子,自己的房间不到20平米,房租要3000一个月,现在一个人住一居室,居住空间宽敞,房租变少,小秦直言每月能省下不少钱。

配租家庭在蒋村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办理入住

需要提醒的是,截至2021年8月31日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两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

安居是民生大事。今年以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着力推进住房保障的配租及交付使用等工作,截至目前,新增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3万余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80余万方;近3000户公租房保障家庭入住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