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9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7-23

“烟花”来了,杭州住保房管部门严阵以待

发布日期:2021-07-23 18:32 浏览次数:

强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根据省、市防汛抗台精神和要求,杭州市、区住保房管部门高度重视,闻“汛”而动,紧急进入“备战”状态,部署防御“烟花”台风各项工作,积极落实好值班、危旧房巡查和加固、物业服务管理区域内的抗台排涝等工作。

为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市、区住保房管部门担当作为,迅速启动抗台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为应对台风来袭的不确定情况,市、区住保房管部门积极组建应急小队,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有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并对防汛抗台设施设备进行补充。其中,西湖区住建局组建了由168个抢险队员组成的8个防汛应急小组,扎实做好全区建筑工地防汛工作准备,并设立了8个防汛应急物资仓库,对抗台物资、防汛设备进行清点与更新补充。

市、区住保房管部门还对城镇和农村危房、在建工地、住宅小区等进行了巡查,对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内的人员组织撤离,对检查中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立即进行加固和抢修。上城区在第一次房屋排查的基础上,又对7处D级人员已经腾空的危房进行了再次排查,在危房周围拉好警戒线,防止人员靠近。同时要求社区网格员24小时进行上报巡查动态。据统计,经过各区的努力,已排查城镇房屋近60间、转移人员近3000人。

为保障加装电梯项目施工现场安全,市、区住保房管部门对在建项目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围挡、外脚手架等加固处理的情况,并要求明确现场负责人,预留应急处置电话,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其中,拱墅区完善应急预案,要求加装电梯施工单位加大巡逻频次,做好排水设施维护,检查高空物品,设置警示标志,对加梯现场临时堆放物料做好隐患排查,并做好固定。西湖区积极督促加装电梯等项目工地备足沙袋、草包等防汛物资,要求各项目部及防汛小组落实防范措施。

同时,为确保保障家庭和蓝领公寓租户们在台风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市、区住保房管部门组织人员对公租房和蓝领公寓排水设施设备和管网进行了检查维修,在地势较低处放置防汛挡板,确保沙袋等物资的充足,并做好高空构筑物的加固及用电安全检查,及时排除不安全隐患,做好相关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

在物业服务管理领域,市、区住保房管部门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着手进行全方面抗台准备,对管理区域内的汲水泵、柴油发电机、汽油抽水机等排水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和隐患处理,并准备好充足的沙袋、防汛防台挡水板等阻水物资。同时,对小区内低洼、易涝区域加强巡逻,切实维护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局安全处、市安全中心、市住保中心、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上城区住建局、西湖区住建局、拱墅区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