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9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7-26

“烟花”来袭,杭州全市住保房管部门全力应战

发布日期:2021-07-25 17:51 浏览次数: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今天,杭州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继续全力应战,再部署再巡查再落实,全面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带来的大风强降雨考验着老旧小区的应对能力,更时刻牵动着党员干部的心。今天上午10时,缪承潮副市长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等陪同下,赴西湖区西溪街道下马塍路33-35号院等老旧小区检查低洼积水等情况。缪承潮副市长嘱咐:尤其要重视老旧小区防涝工作,街道社区要配足配齐沙袋,挡板和排水泵等应急物资,要加强人员值守和巡查,及时处理险情,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左一)陪同缪承潮副市长(左二)前往西湖区西溪街道下马塍路33-35号院等老旧小区检查低洼积水等情况。

       争分夺秒,防患未然。今早8时,杭州住保房管局组成8个小分队,早早站上了防汛抗台的第一线。他们由处级党员干部带队,带着“与基层同风雨”的使命逆风而行,分赴拱墅区等主城区、萧山区、临安区及淳安县开展现场督导服务。小分队每到一处,督导检查城镇房屋排查及治理隐患情况、危旧房居住人员紧急撤离情况,并了解管控措施,防止人员回流。据统计,7月25日,全市房管系统排查城镇房屋3967幢,农村25639户,发现并治理隐患5340处,紧急转移人员8940人,出动应急24120人次。
      及时行动,全力应战,各区、县(市)住保房管部门也着力筑牢防汛抗台的坚强屏障。
      余杭区住建局在最短时间内开展危旧房、安置房等重点领域,以及旧改、加梯等项目建设现场的防台防汛检查。目前全区城镇C、D级危房62幢180户已全部腾空;加梯施工项目7处均已关停;抽查安置房在建工地11个;动员小区物业1400余人值班抗台,排查物业小区348个。




       临平区住建局党员干部赶赴临平新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桥街道等检查工地和项目情况。另外,及时联系全区8个镇街和142家物业服务企业,各个物业公司组织排查4337人,重点检查小区外墙面、广告牌等隐患,排查项目547个,发现95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富阳区住建局仔细检查蓝领公寓抗台情况,安排好人员值班,引导租户重视自身安全。同时,富阳区住保房管中心加强公租房、直管公房巡逻,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巡逻,及时排查隐患做好防范。



       建德市住保中心第一时间召集16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员落实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防台工作,落实乡镇街道危旧房网格责任人巡查机制,切实做好后援工作;会同房屋鉴定单位对城区隐患房屋进行安全检查。




(综合有关区、县(市)住保房管部门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