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安全更新
索引号: 002489639/2021-1983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7-08

余杭羊山公寓加梯交付使用,大力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1-07-08 18:03 浏览次数:

“爬了快10年的楼梯,这下终于有电梯了,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幸福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家住余杭区瓶窑镇羊山公寓2幢6楼的严月良看着新加装的电梯,难掩内心的激动。日前,余杭区羊山公寓首批试点三台电梯交付使用,为全小区加梯打下坚实的基础。

崭新的外墙、透亮的玻璃,加装的电梯与单元楼紧密相连,砖红色的幕墙与小区整体色调融为一体,看着电梯,羊山公寓2幢的居民们每个人都露出了笑颜。

羊山公寓位于余杭区瓶窑镇羊城路,为瓶窑镇瓶窑社区、崇化村的拆迁安置房,共有96套两户一联安置房和462套多层安置房,由于建设时间较早,羊山公寓成了瓶窑镇唯一无电梯的安置房小区。

居民加装意愿强烈,社区也积极为居民谋福利,经过协商,2020年,羊山公寓加装电梯工作正式启动。由于强电管线问题,最终选定羊山公寓2幢作为试点,先行施工。在加装电梯施工的同时,在绿化、施工管理、环境维护等方面实现老旧小区环境和品质的双提升。如今,羊山公寓迎来了“电梯时代”,2幢的36户住户率先告别了“爬楼难”。

“我家住在5楼,以前爬一层要歇一会,遇上携带重物的,走回家都要好长一段时间才能缓过神来。现在不到30秒就能回到家了。”张奶奶开心地说道。“和电梯同步上升的还有我们的幸福生活,生活品质可谓‘一键上升’。”

首批电梯的成功试点也为后期加梯的顺利推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瓶窑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分期分批实施,羊山公寓将逐步成为瓶窑镇第一个全加装电梯的小区。目前,羊山公寓一期加装电梯项目共计16台。结合居民的意愿,羊山公寓二期加装电梯也已经列入议程,将有序推进。”不久的将来,公寓的居民都可以享受到上下楼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