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杭州住保房管系统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5 18:12 浏览次数:

“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杭州住保房管系统的广大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激励指引广大党员将住保房管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杭州住保房管局于近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住保房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群众关心、社会关注。我们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力争为住保房管事业多提供杭州素材和样本。”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局系统党总支、党支部迅速落实,形成了学习热潮。

“必须做优做好民生实事!”今年,住房保障工作、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美好家园”建设被列入市民生实事项目。为此,杭州住保房管系统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和“两个年”活动。


截至目前,在加装电梯方面,上半年完工近800台;在住房保障方面,上半年共推出实物房源2976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9.52%;新增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3934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5.25%;新增保障性住房80.08万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0%,这两项民生实事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而“美好家园”建设这一民生实事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努力让杭州市民的居住条件和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杭州住保房管系统的党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结合“双报到”活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走进基层社区,通过义务劳动、购赠事物、文明劝导、帮助群众化解难题等方式,发挥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表示:“在‘双报到’的实践中体会到了‘民呼我为’和‘学党史、办实事’的重大意义!”此外,党员们还前往了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与他们促膝而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收入来源等情况。


自“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党员们结合自身住保房管工作特点,帮助各社区做好了加梯、维修基金、老旧小区改造,以及美好家园创建活动。

此外,各区、县(市)住建局也正在如火如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其中,上城区住建局领导班子赴基层联系点党支部,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基层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余杭区住建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周三夜学”活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鼓励下,杭州住保房管系统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豪情满怀。大家表示,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