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一场恳谈会析难点堵点,商破解方法

发布日期:2021-09-18 16:26 浏览次数: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点,结合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际,昨天,市住保房管局组织召开了“相约党代表,合力攻克加装电梯难点堵点项目”民主恳谈会,通过座谈交流、总结经验、广纳群言等途径,集中做好加装电梯难点堵点项目的攻坚克难。

市住保房管局王进局长、张震华副局长,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住建局,攻坚克难项目相关街道、社区、业主代表以及相关热心代表参加会议。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杭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连续第四年经人大票决被列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全面落实“能改尽改、愿改就改”原则,坚持“量质并举”,尤其通过以项目带动加梯、难点堵点项目集中攻坚克难等方式,稳步、有序推动加装电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我市46处加装电梯攻坚克难项目,已有11处顺利完成,9处恢复施工,另有26处正在协调中。

昨天召开的民主恳谈会秉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的原则,围绕杭州市“十大攻坚破难题”重点内容,针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难点堵点项目的攻坚克难,开门议政、倾听民声、解疑释惑、广纳群言、广集众智。与会代表们纷纷总结集中攻坚阶段已有经验和成果,交流难点堵点问题破解的有效路径和方法。

会上,市住保房管局王进局长充分肯定了当前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难点堵点项目攻坚克难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做好结合。各地应当按照法定职责认真履职,依法保障加装电梯工作实施,用情、用理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重点关注低层业主,引导业主通过公平友好协商、方案调整优化、适当经济补偿等途径,寻求各方意愿统一最大公约数,有效推进加装电梯实施,更扎实地推进规范加梯、安全加梯、和谐加梯。二是提升合力。鼓励各地积极借助街道、社区、志愿者、律师和专家等各方力量组建加梯“帮帮团”,搭建基层协商平台,形成最强合力,开展民意调解工作,提升加装电梯基层民主协商和社会治理水平。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加装电梯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