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1-202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9-29

人大代表集中督查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9 15:02 浏览次数:

为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9月27日、28日,市人大代表集中对加装电梯、美好家园及住房保障等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专项督查。



今年,市住保房管局的“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1000台”“建设‘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100个”“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房源5000套、货币补贴保障家庭3万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三项工作被列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吴建华会同市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美好家园”建设候选小区之一的上城区万安城市花园东苑以及上城区红梅社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亲身体验加装电梯带来的出行便利,并对杭州“美好家园”建设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在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震华介绍了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和“美好家园”建设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围绕“能改尽改、愿改就改”的总体目标,通过自我加压、持续发力,截至9月25日,全市累计完成加梯项目2749台,惠及住户约3.3万户,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通过加大统筹实施、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结合、强化督查落实,全市共组织1946个小区参与“美好家园”建设,230个小区入围候选,总计提出1385项整改提升任务。目前,候选小区基本完成整改提升任务,进入满意度调查环节。与会人大代表结合调研实际,对如何更好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提出多项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人大代表发言后,卢春强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加装电梯和“美好家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提升内涵,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能,强化安全文明施工;三是要做好谋划,加大宣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加大创新,让更多老百姓得到实惠,推进民生实事更高水平发展。



9月28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陈伟民带领市人大第三监督小组实地视察了石桥单元XC0804-16地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围绕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君卿介绍了我市住房保障有关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已推出公租房实物配租房源3762套,完成目标任务75.24%;新增货币补贴保障家庭47269户,完成目标任务157.56%;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8.36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108.36%。



人大代表着重了解了民生实事项目的总体安排、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等,并就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项目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伟民对市住保房管局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抓牢进度和质量,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各部门之间的无缝对接,利用好民生实事数智平台,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换取老百姓的省心、安心、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