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租赁
索引号: 002489639/2021-201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1-09-09

积极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落地 解决新市民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1-09-09 18:03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住保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带队到上城区调研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运营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君卿一同参加调研。


王进局长(左二)、韩君卿副局长(左三)与企业座谈


今年6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国办发〔2021〕22号),提出通过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等途径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致力于解决新市民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政策出台以来,杭州积极响应,组织开展全市保障性住房租赁摸底调查工作,同步推进《杭州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拟定工作,并计划于10月底前出台。

王进局长一行实地调研了魔方公寓天城路项目和宁巢公寓备塘路店项目,仔细查看了项目房间的内部设施及周边配套设施,亲身体验租赁企业推出的保障性租赁项目给新市民营造的居家氛围。


王进局长(右二)调研宁巢公寓项目现场


随后,调研人员在项目现场召开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座谈,了解项目在收储、建设、运营过程中的操作流程及存在困难,听取企业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需求及意见建议等情况,为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落地提供参考。


王进局长(右一)调研魔方公寓项目现场


王进局长肯定了租赁企业在探索运营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各企业要提高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重要性的认识,为杭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拟定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同时积极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和运营,探索寻找合适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解决新青年、新市民住房困难问题,为杭州住房保障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