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其他动态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0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1-21

结对帮扶暖人心,走访慰问送温情

发布日期:2022-01-21 16:58 浏览次数:

岁尾将至,天寒情暖。连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结对帮扶”慰问组先后走进威坪镇、石桥街道困难家庭,与他们话家常、问冷暖,并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怀。本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累计发放慰问金27500元,惠及困难群众55户。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向国立在洞源村看望慰问方奶奶


“结对帮扶”活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困难群众生活品质的生动实践。1月20-21日,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向国立带领慰问组深入威坪镇蜀阜村、洪圻村、河村、洞源村等20余个行政村看望慰问了30余户困难家庭。

“老人家最近身体如何啊?”“吃的穿的有没有缺的?”“家中儿女在哪务工?”几句简单又质朴的问候打开了话匣子。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就医就业等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叮嘱他们冬天要注意防寒保暖和取暖安全,并送去新年福袋和慰问金。一声声真切祝福,一句句贴心问候,都在无形中化作冬日暖流,为困难家庭增添了温暖。


慰问组在三洲村慰问看望徐大伯一家


“感谢政府的关心!”当慰问组看望徐大伯一家时,他的妻子王阿姨说起家里情况时直抹眼泪。徐大伯儿子19年患肝癌去世后,他自己的身体也开始欠佳,痛风等病情让他伸不直手也挺不起腰,走路还有些许踉跄,一家子的重担都在王阿姨身上,生活十分拮据。慰问组给予了深切的关怀,鼓励他们一家人要保重身体更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有什么需要的及时向村镇寻求帮助,日子一定能过得越来越好。

在另一边的石桥街道,局联合支部协同石桥街道党建办、景安社区等负责人日前也一起来到25户家庭情况较为困难的群众家中看望慰问。“有困难及时提出来,机关和街道、社区会合力帮你们解决难题的!”慰问组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同时,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一切困难。

面对面慰问、心连心交流。杭州住保房管局高度重视“结对帮扶”活动,认真组织、积极发动,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干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通过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困,进一步掌握了帮扶对象的生活实际、切实为其提供贴心服务、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了党员干部不断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