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物业管理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11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11-14

2022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评出来啦

发布日期:2022-11-14 16:32 浏览次数:

经过征集申报、整改提升、满意度调查、市区两级验收评估、审核认定、集中公示等环节,今天,杭州公布了2022年“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名单,142个小区被评为2022年“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其中,商品房小区81个、老旧小区31个,保障房小区30个。

临平区佳源名城

今年,创建100个“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连续三年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4月以来,市住保房管部门根据新版《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2022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建设实施方案》等要求,结合无物业管理小区清零、“美丽杭州迎亚运”、“平安物业”等工作,有序推进“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同时,注重业主主体作用,其中的121个候选小区是由业主大会、业委会提出创建申请的,整改提升任务由业主商议提议、整改过程受业主监督、整改成效让业主评判,充分发挥了业主的主体作用;注重严格督查评价,明确整改提升任务的难度系数设置要求、考核评价工作的指标要求,确保创建工作推进落实到位。

(淳安县金色阳光一、二期)

在各区、县(市)住保房管部门以及相关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以及广大居民业主的共同参与下,全市185个小区入围候选名单,共提出了1178项整改提升任务。经前期申报、整改提升、居民满意度调查、市区两级验收评估、审核认定、集中公示等阶段工作,142个小区被评为2022年“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

下一步,杭州还将深入总结经验做法,树立典型示范,通过示范带动整体提升,并借助省级“红色物业”项目申报契机,开展“美好家园”回头看,巩固创建成效,提升创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