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党的建设>红融房管工作动态

住房租赁政策宣传进社区,惠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11-14 09:29 浏览次数:

“房屋出租这件事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近日,市住保房管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吴山路社区召开住房租赁管理政策宣讲会,向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普及租赁资金监管、租赁企业高风险情况等方面内容,切实提高居民风险防范意识,保障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

宣讲会上,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市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或浙里办APP承租到经住保房管部门验真审核通过的租赁房源、查找落实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的住房租赁企业名单、查验房源托管企业是否在住保房管部门备案等内容,介绍如何警惕不正常租金诱惑、远离租赁合同签订陷阱等租赁风险防范措施,让居民们更全面、更精准了解住房租赁政策。

同时,还就住房租赁、物业、加装电梯等住保房管相关业务与居民们进行沟通和交流,通过听心声、听诉求,真正了解居民们的需求和建议,检验各项住房租赁政策实施效果,确保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成果惠民有效,做为居民纾困解难的“服务员”。

今年10月以来,市住保房管部门围绕住房租赁管理政策等内容,牵头设计制作租房风险提示、资金监管政策、“白名单”企业等宣传海报2万份,并通过组织党员进社区、物业企业张贴宣传等方式,将住房租赁政策送进小区、送到居民身边。截至目前,局系统11个党支部共计146名党员进社区送住房租赁管理政策,各区、县(市)13个区级物业协会也在积极发动属地物业企业张贴宣传海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