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告公示>物业管理>物业维修资金、保修金公告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11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1-29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有效性:


关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审批权限下放相关事项的通知

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住建局,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贯彻落实<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审批权限下放工作方案》,为进一步理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模式,优化维修资金审批程序,提高维修资金使用效能和服务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下放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审批权限

原由市维修资金管理机构(杭州市物业服务和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审批的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使用和退还业务,自2022年12月1日起,分别下放至物业项目所在地的区住建局进行业务审批。

二、优化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审批程序

1.物业管理项目信息登记工作:物业服务企业提交《杭州市物业管理项目(小区/大厦)信息登记及审价单位确认表》,确认相关财务收款信息和审价单位委托事宜。

2.预(决)算审价工作:业主委员会审核工程预(决)算书后,直接委托审价单位(详见附件1)做好相关预(决)算审价工作。

三、变更受理地点、咨询电话

自2022年12月1日起,原平海路45号平海大厦三楼办事大厅“物业资金管理”窗口不再受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使用和退还业务,分别由所在地的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受理,具体受理地点、工作时间和咨询电话详见附件2。

如有不明事宜或问题,请及时与市物业服务和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联系和反映。联系电话:89830317(维修资金使用业务)、87023102(维修资金交存、退还业务)。


附件:1.审计单位基本信息.docx

          2.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受理点信息.docx


杭州市物业服务和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杭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