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告公示>物业管理>物业管理公告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29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3-25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有效性:


2021年度杭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和物业保修金交存、使用情况公告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是专项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与改造的资金,实行“业主交纳、统一存储、按幢核算、建账到户”和“业主决策、专款专用、政府监管”的原则。物业保修金是建设单位按照规定比例交存的,作为物业保修期内维修费用保证的资金,实行“统一交存、权属不变、专款专用、政府监管”的原则。

为保障广大业主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根据《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浙江省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浙江省住宅物业保修金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2021年度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和物业保修金的交存、使用情况进行公布。具体情况及咨询监督电话详见附件。

广大业主也可通过浙里办搜索“电子业主卡”,注册并实名认证后,查询名下房屋对应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相关信息,包括首次交存金额、使用金额、当前余额,资金使用情况及维修项目情况等。目前,该功能可以查询上城区、拱墅区和西湖区范围内交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项目。

附件:

1.2021年杭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情况.xls

2.2021年杭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xls

3.2021年杭州市物业保修金交存情况.xls

4.2021年杭州市物业保修金使用情况.xls

5.2021年杭州市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使用情况.xls


杭州市物业服务和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杭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

202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