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住房保障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5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5-31

全省首个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项目今天在杭州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2-05-30 17:12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备受关注的临平区临平新城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这是全省首个开工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项目,意味着杭州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筹建工作迈出了一大步。

(项目开工现场)

住房保障是民生工程的重点内容,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2021年12月,杭州出台《杭州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保障市民住房基本需求。2022年,全市计划开工建设共有产权保障住房1万套,由各区政府分别负责筹建1000套,要求9月底前完成供地,11月底前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有效供给。目前,各区已上报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用地16宗,预计可建面积106.24万平方米,可建房源约1.08万套。

临平区被确定为试点城区后,加快探索,全力推动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项目选址等前期保障工作,同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加快招投标、方案公示和前期审批工作,积极助推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建设步入“快车道”。在推进过程中,市住保房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及时踏勘上报地块,了解地块存在问题和工作进度,并积极指导临平区完成方案审查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临平新城项目效果图)

“临平新城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项目正式开工!”仪式现场,随着临平区副区长洪潮宣布开工,挖掘机破土动工的轰鸣声传来。此外,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代表人也进行了表态发言,确保以“更强力度、更快速度、更具温度”投身到临平区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项目建设中。

临平新城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项目位于乔司街道,地块面积 20799㎡,容积率 1.8,距地铁9号线乔司南站约800米,规划7幢高层住宅,楼层13~14 层不等,建设标准为5000元/㎡,将以毛坯形式交付。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不仅有丰收湖、龙湖天街(在建)、宜家等大型综合体,还有幼儿园、小学、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配备,此外,九乔绿道、吉他公园等公建配套也在不断完善中。

(临平新城项目效果图)

项目参照共有产权房以中小套型为主、套型设计功能布局合理、有效满足居住需求的标准,设计为两梯四户,有108/㎡的边套和89/㎡的中间套两种户型可选,均为三房两厅一厨两卫,得房率在79%以上。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建设中融入了未来社区建设理念,突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因地制宜开展未来邻里、教育、治理等社区场景打造,并以铝板和仿石涂料打造成牢固的外墙材质,配上有夜光跑道、健身场所等配套设施的小区环境,进一步提升住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