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安全更新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5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6-16

杭州积极开展危房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2-06-16 15:41 浏览次数:

随着杭州主汛期的到来,天气复杂多变,防汛防台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抓好汛期危房管治和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市住保房管部门组织4个检查组对各区、县(市)110余处危房进行了检查。

扛起责任担当,持续查漏补缺。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要求,今年3月起,杭州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未雨绸缪、迅速行动,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两轮城乡危房防汛防台检查督查工作。

6月10日,杭州正式入梅,这也意味着主汛期的到来,汛期强降水可能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灾害。市住保房管部门及时组织4组检查组对全市13个区、县(市)和风景区的危房管治和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走访踏勘。

检查组围绕历年危房和近阶段新增危房解危情况、腾空房屋管控落实情况、维修加固房屋复核鉴定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本次走访了114处危房。此外,通过座谈方式了解危房管治和自建房两项专项工作的方案制定、机制完善、资金保障、推进举措等情况。

在检查中发现,各地城乡危房管控治理情况良好,两项专项工作行动方案制定、领导机构设立等工作均已落实、建立,危房常态化长效治理和管控力度持续增强。

但有部分城区存在C级危房处置不到位、已腾空危房现场管控不到位、有安全隐患的房屋未及时鉴定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第一时间督促各地整改落实,属地住建部门已立即牵头进行整改,后续将持续通过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联合属地镇街和相关责任单位查漏补缺,全面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守牢安全底线。

截至目前,三轮城乡危房管治和自建房专项整治督查检查工作已走访230余处危房。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安全巡查工作,确保摸排整改到位,提高应急统筹指挥能力,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工作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构筑“铜墙铁壁”。


编辑: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