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安全更新
索引号: 002489639/2022-006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住保房管局 公开日期: 2022-06-28

加装电梯、共享天台,居民们的幸福都写在脸上

发布日期:2022-06-28 17:29 浏览次数:

夏花绚烂,瓜果飘香,家住临平区梅堰小区的赵女士种在自家天台上的葡萄已挂满枝头,她早早邀请一楼的爷爷奶奶,等葡萄熟了一起来天台品尝、纳凉。而一楼的爷爷奶奶再也不用跑到小区里拉绳子晒被子,可以坐上加梯到天台晾晒。

如今,邻里关系这样紧密、和睦,背后是一台加梯的联结。

去年,梅堰小区加装了100台电梯,成为临平区加装电梯体量最大的小区,被评选为2021年度杭州最美加梯项目。但梅堰小区推进背后,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其中,梅堰路13号的6幢居民楼,是最后一批加装电梯的。一开始,提到加装电梯,一楼二楼业主大多都是反对。

“我们一楼二楼采光已经够差了,加装电梯后只会更差”“住低楼层的都是老年人,电梯装好上上下下有声音的,影响我们休息”……面对这些反对的声音,热心业主倪阿姨站了出来,主动撮合邻居加装电梯,她说:“小区楼梯特别陡,四楼80多岁的老太太平时都不下楼的,那天我看她颤颤巍巍扶着楼梯走得很慢,想着每个人可能都会有这样一天,如果能让小区装上电梯,可以帮到这样的老人家。”

“一楼二楼冬天晒不到太阳,有没有可能让顶楼业主把天台拿出来共享,装了电梯大家上下也方便,低楼层的业主冬天就可去天台晾晒了。”为了促成加装电梯,业主集思广益,想出了共享天台的方案,希望楼上楼下各让一步,附加政府这波加装电梯的红利,先把电梯给安上。

于是,小区居民立下“楼道公约”,6楼业主家的天台从此共享,欢迎低楼层业主上来晾晒衣物。

电梯加装之后,解决了低楼层居民无处晾衣的烦恼,便捷了楼上楼下居民的出行。家住六楼的沈先生说,去年冬天只要天晴,他就给101室的张阿姨留门,让她上来晒衣服。

不仅如此,天台上种植的枇杷、葡萄等也成为了共享的结晶,缓和了楼上楼下的关系,促使邻里之间和谐相处。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市住保房管部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攻坚破难,让更多的居民群众能够尽快享受到加装电梯带来的幸福生活。



编辑:吴雨